媒體報導

孤寂時代,但有『伴』分享也許就不一樣

【大愛全紀錄】孤寂時代,但有『伴』分享也許就不一樣

城市發展越繁榮,人際之間越疏離;台灣不論在「2020年孤寂大調查」中,或是在戶政統計資料裡,不難發現國人常感「孤寂」比例之高,幾乎已經是常態。而獨居無依無伴的長輩,或是離鄉背井、獨自在都市打拼的青年,往往是孤寂感最濃的族群。孤寂是否有解? 強調共伴共生的共享公寓模式、實驗到實踐的青銀共居計畫,都試圖在空間逼仄、人際卻疏離的城市之島尋找解方;另外,還有透過空間計畫,從實體距離開始改變,拉近心理距離的「聚落」:Taipei NPO。孤寂時代也能不孤寂嗎?當然可以! #共享​ #跨世代​ #青銀共居​ #半伴​ #共享公寓​ #共居​ #張麗蓉​ #林琪​ #鄭向儒​ #陳建福​ #陳怡君​ #首藤良寧​

see more
73879_011

對抗居住不正義!「半伴」 幫北漂族在城市找伴

談到租屋,你是否想起狹小陰暗、難有隱私的木板隔間、不知隔壁為何方神聖?
說起房價,更是令你敬謝不敏?事實上,近年台灣悄然吹起一股「共生公寓」(co-living apartment)風潮,
企圖改善全台高達300萬租屋族與房東們的緊張對立關係,
也想找回冷漠都市的人情味,「半伴」就是其中之一。

see more
1594655353953

《 共享租屋新商機 月付八千租床位搶破頭! 》半伴共居分享北漂青年選擇

台北居大不易,年輕人要在台北有落腳處,現在有個新選擇。

台北吹起共居風潮,似乎要犧牲私人生活空間,但是半伴共居的生活空間,你會發現獲得更多朋友家人般的歡樂,「公共空間要夠大,還給年輕人要有的社交空間,找回共居的生活價值。」

see more
S__14753803

《 共居生活增溫你對家的想像 》小日子在這等你來作伴

租房子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若想在臺北市區找一個房,價位不是高的嚇人、就是空間狹小,撇開套房的選項,在屋子的選擇上更所剩無幾。

正當 Jaime 沒有抱任何期望刷著租屋網站時,螢幕上跳出了「半伴 apartner Share House」的相片,直覺把她帶進了這裡,經過兩個月的入住,她甚至加入半伴團隊,結合自己的長才,「與其說生活在半伴,不如說現在的半伴,就是我的生活。」

see more
media_191216

《 The Stage過節日 》耶誕節玩什麼?第一次舉辦自宅微派對就上手(上)

12月的街道充滿繽紛的耶誕燈飾,往年總外出參加派對,今年可以換個花樣,與自己喜愛的人來場自宅派對。該怎麼辦個有趣、活潑的耶誕派對,這裡有些小撇步,讓你輕鬆為這場派對加分。

為你的派對決定一個主題色彩,耶誕節代表色彩:紅、綠、金都適合當作布置主色,耶誕樹的綠、聖誕老人的紅、閃爍燈飾的金,一起構成耶誕節的美好。

see more
media_190520

【建築台灣】共居.共生 用空間打造理想生活

如果你是曾赴異鄉求學、就業的租房一族,想找房子時或許會打開591租屋網,設定好「位置」、「租金」、「格局」等搜尋條件之後,即會跳出一間間空間、裝潢各異的房子,你看著這些照片,初步勾勒著未來一年「家」的可能樣貌。
在租房市場占了七成以上的套、雅房,可能是你主要的選擇。走進獨立套、雅房區,你可望見一個狹長的走廊,走廊旁則是被隔成一間間的套房或雅房,房與房之間僅隔有薄薄的牆或木板,與隔壁房隔了一面牆卻少有交集。公共空間通常十分局促,隔間劃分了空間,也將人與人的連結劃得更加微弱,可謂最陌生的室友。

see more
TaipeiST-3

【床居1】一床叫價萬元搶租 北漂族瘋擠「4人宿舍」

在高房價、高租金的大環境下,年輕人面臨蝸居宿命,生活品質大打折扣,如今台北市悄悄吹起一股「租床位」風潮,想要租金合理、住的舒適、又希望生活的不孤單,「共居公寓」似乎成為目前唯一的解套。
2017年創立的「半伴」即是這樣的共居公寓,月租價格內含水電、瓦斯、網路、管理費,還有公共空間如客廳、廚房、衛浴,附屬家具為衣櫃、書桌、床包、棉被,連衛生紙、洗衣粉、洗碗精、咖啡豆都含在租金內,號稱「一卡皮箱即可入住」。

see more
media_171228

【人生的一番搾】生活定錨 心不漂流 異鄉生活裡的伴與歸屬感

「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李宗盛〈愛的代價〉
獨自從高雄北上念書,學生時代在父母的資助下,租到一個很棒的套房,有著一面超大對外窗,白天灑進一片陽光,就很像我們對於當大人的美好憧憬:有車有房,能獨立自主,有能力打理生活中的所有事情。
大學畢業初入職場,經濟獨立後,光是租房子這件事就磨損了生活與成長的想像。

see more
banban08

台北租屋像懲罰單身…共居「許願池」吃喝玩樂揪團就出發

「今天有誰要回家吃飯?」這可能是每天回家最常聽到的一句問候語,但對於漂流異地打拚的人來說,卻是非常難能可貴、近乎奢侈。這群「侯鳥族」歷經一整天工作、上課的疲憊,如果能夠回到有人迎接陪伴、充滿歡笑的溫馨小窩,且有人可以跟自己分享生活瑣事、大聊工作八卦,想必能大大抒解心頭上的煩惱與壓力。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