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動x欸你這週要幹嘛

這一天,是今年感到最充實豐收的一天。 來自於為我們所做的事感到全然認同與驕傲。



這是由住在半伴各據點的青年共同籌備約半年的育幼院創新公益計畫,我們希望能把在這裡所感受到家的感覺和溫暖,也回饋到社會需要的角落。最後決定改造育幼院,讓他們擁有溫馨的成長環境,同時成為家的主人辦活動,凝聚家的認同感和信心。

於是約莫十個人就這樣開始分工



我們就這樣,,按部就班的一項一項執行,卻在當一切正拼湊得有模有樣之際,一個突如其來的外在因素影響了核心主軸、而企業贊助也因疫情的關係載浮載沉,頓時彷彿看不見終點⋯ 就在一切似乎只能停擺時,遇上了欸你這週要幹嘛毫不猶豫的答應,即便原本已經是塞到爆的排程;也同時找到了負責改造的軟裝顧問、贊助商等等等,所幸具備了眾人的力量,讓計畫最終得以順利執行。
在前一週的行前會時,非常期待當日的成果,但突然一聲尖叫,

我因踩空嚴重扭傷腳踝⋯醫生告誡不得動彈,走路也只能靠著兩根支架使命地撐呀撐。 活動前一天真的天人交戰,到底要去不去,畢竟從台中到桃園以及必定四處走動,

實在不是個明智的選擇,但我心裡始終有個堅定強而有力的聲音:「去吧。」 於是就拄著兩根拐杖不顧一切地前往。

到現場大家即開始組裝面具、刷油漆等等。

忙到一段落後,與總召坐在長廊聊天:「今天看到這些成果的展現,應該感觸很多吧?」 總召:「非常多,但不是因為看到這些實體成果,而是被這過程中你們努力與付出的模樣,深深感動。」

堅持做對的事

聽完,在腦中回憶著最初一家一家簡報。

有些線上、有些踩著高跟鞋走進別人的辦公室,以及每次簡報完緊張地問身旁夥伴剛剛講的如何,深怕沒有完整傳遞之中的溫情與感性。

這不是一個故事,是需要一起做的事



在活動過程更聽到院長吳媽分享發生的許多故事,更是深刻體會這些孩子們還有吳媽楊爸是多麼地勇敢、有愛。

很感謝半伴給了我這樣的機會、擔任傳遞價值的角色。 我是一個愛冒險卻也怕失敗的人,總是得先確定全力以赴後會抵達哪裡才願抬起腳步向前。

謝謝透過這次讓我學會,即便是沒有人做過的最酷計畫、不太知道結局到底長怎樣,但只要相信,就能走出所有可能。

因身為半伴展翅高飛而驕傲

雖然第二天真的因為腳傷沒辦法到場不免遺憾,卻已在心中留下最暖的回憶。 創辦人常說:「我的願景,就是希望未來當你們已展翅高飛,會為曾經是半伴的一份子而感到驕傲。」 我只想說,「老爸,你已經做到了❤️」
最後真的超感謝超愛欸你這週要幹嘛,短短的相處時間卻從他們身上看到了所有溫暖、努力、幽默,散發著閃閃光芒✨

家是一群人共同的美好,不是嗎!

生命影響生命,我們都可以做的更好!

日常也許可以任隨時光流逝,但共居卻豐富了人們的價值觀,半伴結合著土地與人文的正面能量,在這些伴兒心中堅強卻溫暖的流動著。

轉載自: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178959305497158&id=10000149359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