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之夜 開啟夢想的記憶

半伴人物專題

Hello, everyone this is Alex, You might not know me before but we could be friends now.



Alex,一個旅日八年的加拿大籍華僑,世界是個地球村,四處走走看看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調酒大概是命中Alex註定的相逢。

因為喜歡時尚,從事過奢侈品牌Hermès和Cartier的銷售顧問。在那些高級的精品店裡,提供的飲料除了可樂跟紅白酒,當然還要有活潑一點cocktails才算是服務到位,滿足每個客人的期待時也因此接觸到了調酒藝術。

旅日期間,也因為喜歡跟不同國家不同職業的人交流,在京都讀大學期間便自學了調酒。一直覺得酒是拉近人們距離的好幫手,更讓人成為話題中心。藉著這些活動的應證,在跟不同的人互動的過程中,也發現越來越喜歡這個手中掌握的藝術。

在日本經歷工作多年後,也想再換個地方繼續在這個路上探險找尋方向,來到了半伴共居公寓之後,一次深度的對話中,分享調酒的大小趣事,看到Alex眼裡的認真,再次喚醒對調酒的熱情,也促成了西門之夜的活動。

想跟我多聊聊嗎?先來一杯如何?

在京都讀大學的時候,Alex時常主辦小型的調酒趴,邀請其他的留學生或是日本朋友一同來品嚐。時隔兩年,技巧,經驗和知識雖然都還在,不過還是會為了有些生疏而稍微有點擔心。

在台灣,買調酒的材料不太容易; 在日本的時候,幾乎所有會需要到的材料都可以在周圍的專賣店全部買到。但在台灣如果不是網路上訂購的話,會需要跑很多地方,Alex親力親為這場活動認真的準備著!
剛開始的速度稍微慢了一些,不過調完幾杯後手感就慢慢地回來了。Alex的秘密武器”Sky Pavilion”化身為西門特調,跟西門伴點的外牆以及廚房的牆壁顏色剛好一致。西門特調的美味沒有意外,受到了新手和老手的一致歡迎。北車來的助手想要喝一杯有彩虹的感覺,用現有的材料剛好調出蘭姆酒基底的一杯; 當藍色的利口酒慢慢的飄散在杯子裡面,它鮮豔的顏色,帶起了大家的興奮。

不同據點的伴兒們幾杯下肚後,氣氛開始活絡了起來



喝酒真的重要的是喝出一種可以頓時跟在座的所有人拉近距離的心情,隨著夜幕的低垂,酒咖們也開始逐漸的降臨。星期六就是應該一醉方休是吧? 隱藏酒單也逐漸地拿了出來,伴兒們跟大夥在吧檯前也交換的聊起喜歡喝的酒類和發生的各種糗事。

特製的半伴酒單都有故事


· 初抵北車城市夢{北車的酒}(Gin) Paradise
· 萬華老巷望藍空{西門的酒}(Rum) Blue Pavilion
· 民生水岸孤單走{民生的酒}(Vodka) Sea Breeze
· 市府樓前思念濃{市府的酒}(Gin) White Lady
· 敦南夜半雙結伴{敦南的酒}(Vodka) Kamikaze
· 古居東門共言歡{東門的酒}(Vodka) China Blue
· 四獸山途欲破曉{後山埤的酒}(Tequila) Tequila sunrise
· 明朝攜手佳人還{敬未來的伴點}(Tequila) Margarita



想知道這些酒單的故事嗎?

這一晚,我們也交換了一句話給彼此

因為西門之夜也燃起Alex的熱情,一步一步完成屬於他的夢想藍圖,持續的會在半伴大廳每個月七號的夜晚準時開張!

別讓職場消磨對生活的熱忱,只讓工作剩下朝九晚五的職責,每月一次來聚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