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伴講座 – 你/妳的二十幾歲,現在 就定位

半伴共居

「真正的自信,不是無所不能,而是知道自己是誰、要往哪裡去。」
每一個人,都有一輩子,可以找到自己存在宇宙的意義,然後用剩餘的時間去實踐。
關於真我的「探尋」,可能始於三歲牙牙學語時、十三歲忙著叛逆時、二十三歲忙著迷茫時,或者四十三、五十三歲力不從心時。
從起始點後,又將經歷長短不一的撞牆期、嘗試期,才終於發現那一直存在的自己。

半伴共居

這一夜,台下的我們很幸運,不論是幾歲,不論要去哪,在探尋的路上,至少都 啟程了。

半伴共居

「專注,再專注一點,獲得想要的東西,唯一的方式,便是 伸出手去給予。」
對著鏡子,陳世明教練炯炯有神地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他毫不遲疑地一次次將手中的物品往前推移,同時也推給了自己;他明確真實地對自己笑著,同時也收穫微笑。

這世界,充滿了交換,用能給的、願給的,換渴望的;得不到的,若非給得不夠,便是要錯。一換再換,終究會在不變的事物中看見,之於己 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半伴共居

「用你擅長的,把喜愛的做到極致,幫助在乎的–是一個人存在的價值。」
愛和被愛一樣,是剛需,每個人都有著 被需要 的需求。
陳世明教練問我們,是否知道自己是誰?是否知道自己要什麼?是否知道自己的價值是什麼?
這三個問題,我都沒有一個單一的答案。
我只知道:
1. 我不會有一刻100%知道我是誰,只能一點一點在實踐的路上,摸索而塑造著「她」–那個真我。
2. 我不知道我要什麼,但我知道我必須一路對自己坦承。
3. 我不知道我能創造什麼價值,但我希望這世界因為我的存在而有一點不一樣,能夠在宇宙中留下痕跡、被記得。

半伴共居

「想要的力量,一直都在自己手上。」
陳世明教練十分專業,但始終 不會有誰能告訴另一個人「他是誰」,也不會因為一堂課、一年而篤信自己變成另一個模樣。人生漫漫,「誰是誰」需要一路問著自己,溫柔堅定地前行。
這堂精彩的講座,如同一個明確的指北針,你始終能用它找到北方,只是你要確定的是:你要去北方還是南方?東方還是西方?距離有多遠?怎麼去?

半伴共居

也感謝當天協助舉辦活動、佈置場地的熱心伴兒們!

半伴共居

半伴共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