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伴厝邊電影院 – 電影,是『一起』看的

每一雙眼,看一個國家,都會有著一種或多種的色彩。象徵著我們的認識和理解,也許深厚,也許片面。
這些色彩,可能湛藍清澈,如墨爾本;可能橙紅細緻,如撒哈拉。也可能是各層次的黃,奇異如印度,讓人充滿遐想,值得一窺。印度,除了在節目上的經典美食咖哩,或者新聞媒體上令人觸目的性侵事件之外,其實還有許多。

週末之夜,半伴電影院透過一部電影,一百三十四分鐘看見另一種色彩;透過一群人的分享討論,讓印度比想像的豐富,亦比想像的純粹。

半伴共居
圖片來源:iLOOKER電影網

電影的角度很特別,不只是帶著觀影者去往印度,更多的是敘述一位印度大媽被派到紐約出任務。對於離鄉背井來到台北的伴兒,猶如是一個親切的提醒,回憶起當初抵達台北車站,害怕迷路、慌慌張張的矬樣。在陌生的城市裡闖蕩,入住新房子、結交新朋友、應徵新工作、學習新事物、邂逅新戀情。第一印象大多是「台北好新奇」,而這一份印象也在忙碌的生活裡,恍恍惚惚 緩緩慢慢地淡去,被新的想像跟衝擊覆蓋。

半伴共居

一陣討論及分享後發現,原來南部囡仔被派到台北出任務也是這樣的,雖然有千百種挑戰跟幸福,但是一種共通的奮鬥。每一天,都得用力睜開眼睛,冒險犯難出任務,幸好在生活的摧殘下,我們逐漸強悍。

多麽幸運,多麽幸運今晚還能聚在這裡,一起看電影。
溫柔地提醒彼此,最初的自己,也輕聲的說著「人生還要繼續,不要看輕自己」,因為在對方瞳孔的反射裡,我們都是閃耀而堅定的;因為四十幾歲的印度大媽都能夠勇敢斷捨離,重新開始打拚,我們真的要勇敢走下去!

Never give up. 共勉之。

半伴共居

半伴共居